中牟合唱团请来名师面对面授课 注入新活力开启新征程

2019年04月29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6日晚,中牟县合唱团招募活动落下帷幕。经过一周的前期宣传,活动得到了全县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引起了广大声乐爱好者踊跃咨询与报名。除了70多名首批应试者免试之外,参加面试的人员共109位,其中混声合唱团77名,童声合唱团32名。


在选拔现场,评委对参选人员的现场表演进行了一一点评。候场区内,有练声的、有背歌词的,场面热火朝天。据悉,此次合唱团招募,选拔出了一批有一定声乐基础的新成员,壮大了合唱团力量。经过严格评选,最终56位入选。其中混声合唱团44名,童声合唱团12名。

4月27日,中牟县文广旅游局专门邀请全国金钟奖金奖合唱团指挥颜丽敏教授执教,为广大合唱团员提供专业的学习机会和展示平台。颜丽敏对童声合唱团采用了趣味教学法,主要从节奏、速度、呼吸三个方面来引导,并且挑选不同声部代表做示范,加深学员对合唱概念的理解,使大家铭记于心。


教学中,颜丽敏对混声合唱团新入团的成员首先分了声部,又为学员普及了常用的相关乐理知识,并逐步对每个声部的声音、音色、融合度加以指导,通俗易懂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据了解,中牟县合唱团将精心准备更多的合唱作品,每周六上午开展培训活动,并于年底举办专场演出。县文化馆馆长冯俊岭表示,相信合唱队员经过专业的培训和名师指导,将在全县各种大型文艺活动中发挥出色。(王君杰 张莹 张雪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