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食药所开展中药饮片质量安全监管专项检查

2019年04月29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2019年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全镇中药饮片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劣中药饮片的违法行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近期来,中牟县雁鸣湖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中药饮片专项整治。

此次执法活动打击重点是检查中药饮片进货渠道是否正规,购、销、存记录及索证索票是否完整;是否存在增重染色、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质量问题;中药饮片包装、陈列、存储是否规范;村卫生室、单体药店是否存在销售假劣药品违法行为等。

据了解,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经营企业、医疗机构都能按照相关规定,从正规渠道采购中药饮片,并且做到依法依规经营。但检查中也发现个别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中药饮片存储不够规范等问题,对此,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

在这次行动中,共检查村卫生所19家、零售药店7家、镇中心卫生院1家,出动执法车辆27台次,出动执法人员108人次。确保群众用药安全。雁鸣湖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要求医疗机构、药店加强中药饮片经营管理,提高中药饮片质量管理水平。(王君杰 张盼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