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持续改善基础设施 增强群众发展能力

2019年04月30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野县按照强基础、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要求,着力推进实施一批交通运输、水利设施的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程,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完善交通路网结构。

郑万高铁连接线、书院路大桥、新城大道、西滨河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快速推进,原S335线上港段改造工程竣工通车,S244线城郊至王庄段大修工程进度过半,战备路项目基本完工,内联外通的便捷交通体系已见雏形。

三里河水系是流经新野县城的主要河流,不仅承担着防洪排涝功能,也具有鸟类栖息地、水源地和景观设施等综合功能,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该县根据总体规划和补充城市内河水源的需要,决定实施白河与三里河水系连通工程,在沙堰镇夏官营村桐树店西北白河上建一座液压坝,抬高白河水位,将白河水经工农渠引至沙堰镇车湾处入三里河,途径沙堰镇、城郊、汉华至城区。经多方努力,该工程建设基本完成并连通。

水系连通工程实施后,可以增加三里河缺水地区的水面面积,加强局部地区的水循环过程,同时还可提高三里河的水资源更新能力和净化能力,起到改善水质、修复生态环境的效果,同时可有效改善城区居住、投资环境,促进城区发展。

该县坚持以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脱贫攻坚,坚持整体推进与精准到村相结合,始终以农村公路建设为主战场,以全面完善安防设施为辅助,以旅游路、产业路为重点,加快全县和贫困乡镇、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生俊东 乔彬 梁浩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