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检查“双节”旅游安全生产 强调抓安全重排查保平安

2019年04月30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假日。4月28日,中牟县领导楚惠东、屈连武带队对节前旅游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在郑州方特欢乐世界、绿博园详细了解了节假日期间景区旅游安全保障措施及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仔细查看了旅游设施的安全性,并对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是否健全以及景区环境卫生、节日氛围装点等进行了检查。


中牟县长楚惠东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认真落实旅游安全责任制,按照职责分工,科学部署,周密安排,切实做到保畅到位、保障到位、服务到位、监管到位;各部门要做好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认真做好游客分流、交通疏导、食品卫生安全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零”事故;旅游企业要增强安全意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努力搞好服务工作,树立良好的旅游形象,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4月29日,中牟县政府办牵头召开了节前旅游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游局、交通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卫健委、消防大队等职能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分管副职,各涉旅企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郑州文创园管委会副主任刘永强主持,副县长屈连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五一”劳动节、端午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了各单位职责分工。


屈连武强调,“五一”劳动节、端午节前后外出踏青游玩等出行活动人数明显增加,加上今年“五一”劳动节首次实行四天假期,势必形成旅游小高峰,因此做好节前旅游安全工作责任重大。

屈连武指出,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好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客流疏解以及应急处置方面的工作,全力保障假日市场安全;要从加强市场检查指导、开展联合集中整治、凝聚假日市场工作合力方面来强化综合监管机制,共同维护假日市场秩序;要切实做好假日期间新闻宣传、假日值班、假日信息报送等方面的工作。(王君杰 岳刘亮 邵圣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