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林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2019年04月30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4月份以来,国有中牟县林场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助力中牟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


号召绿色出行,倡导文明旅游

中牟林场北林区和西吴林区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文明旅游进景区”志愿服务活动。在雁鸣蟹岛和沙窝森林公园景区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宣传文明旅游相关知识,也推介了蟹岛和沙窝的自然风光,同时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引导广大游客提高环保意识,自觉爱护景区环境,人人争当文明游客,大大提升了游客的旅游素质,彰显了文明中牟、和谐中牟的美好形象。

林场西林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爱护共享单车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成多个小组,在四牟园周边沿街道将违规停放在道路中央的单车放回停放区,并对道路旁的共享单车进行擦拭,同时也劝阻乱停放的骑行者自觉把车辆摆放在规定位置。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志愿者把共享单车摆放得井然有序,单车也被志愿者们擦的焕然一新。该行动得到了路人的积极响应,纷纷点赞,并表示以后会文明用车,快乐骑行,共建文明中牟。


林场园艺一科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扫黑除恶”志愿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到牟山湿地公园,通过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重点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倡导在面对黑恶势力时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呵护祖国花朵,为学生安全护航

林场中林区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呵护祖国花朵”护学志愿活动。为确保小学生安全过马路,在放学高峰期,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建设路小学引导接孩子的家长们文明停放车辆,有序接送学生,倡导过往车辆礼让行人,关爱小学生。他们耐心的劝导学生“过马路不能嬉戏,一定要注意左右车辆”,并一路护送小学生到安全地带。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家长的高度赞扬,通过引导小学生安全文明过马路,提高文明交通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努力形成人人践行文明交通,社会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下一步,中牟林场将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制度,进一步壮大志愿者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奉献、有爱、互助、进步、文明的志愿精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