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纪工委念好纪律“紧箍咒”打好廉政“预防针”

2019年04月30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升社区廉情监督员的履职水平,近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纪工委组织召开了社区廉情监督员第一季度工作总结会。对各社区廉情监督员进行了纪律督查、执纪问责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培训,对第一季度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展开了交流。

会议上,经八路街道纪工委书记钱东方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加强宣传。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向群众宣传党风廉政建设“正能量”;收集民意。在走访群众的过程中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及时掌握并收集群众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监督。监督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党员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情况,监督社区党务、政务公开情况,监督重要问题决策、资金使用情况。

钱东方指出,作为廉情监督员要克服顾虑,树立监督即爱护的思想,做到“敢监督”;要始终坚持原则,早报告早提醒早处置,做到“善监督”;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讲究方式方法,做到“会监督”,真正实现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下移、监察职责向基层延伸,切实打通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最后一公里”。(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