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一初中刁家分校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2019年04月30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学生不幸溺水事件时有发生,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离我们而去,一个又一个惨痛的事件为人们敲响了安全警钟。学生安全关系到社会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如何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及安全防范能力是家长和学校共同的责任。

为加强全体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杜绝溺水事故发生,中牟县第一初中刁家分校利用多种渠道宣传防溺水知识。学校利用升旗仪式、播放预防溺水宣传片、召开主题班会、制作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预防溺水知识,并于4月29日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誓暨签字仪式。


学校政教处主任刘耀政要求学生要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不走河边,不走偏僻的道路。还要把学会的防溺水知识运用于实际,坚决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当天的仪式上,八二班学生代表李萌萌带领全体学生进行了宣誓。

据悉,中牟县第一初中刁家分校通过此次活动,对学生再次进行了安全教育,培养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自护能力。(王君杰 刘双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