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开展井冈山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2019年04月30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时在中春,阳和方起。在这个生机盎然的季节,西峡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到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的洗礼。

培训中,干警们在三大纪律诞生地参加组建红四军、风雨同行、伤员救护等活动,加强了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在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干警们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体验了当年红军的艰辛历程;干警们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辉历程,接受了精神洗礼;通过与袁文才、曾志等红军后代的座谈,干警们对井冈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有了新的感悟……

面对一张张革命老照片,看着一帧帧历史资料影像,听着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传唱着一曲曲红色旋律,循着红军战士曾走过的足迹,体验了红米饭南瓜汤,也仰望了八角楼的灯光,干警们真切感受到了井冈山精神。

据悉,此次培训分两期,每期为期一周。全体干警克服行程劳累、气候不适、课程安排紧凑等困难,以饱满的热情和严格的纪律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受到井冈山干部学院领导和授课教师们的高度评价。

干警们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大家重温了井冈山斗争那段峥嵘岁月,更深刻地感悟到井冈山精神的实质,也更加将传承井冈精神这份责任铭记于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司法为民,接过传承井冈山精神的接力棒,一棒一棒传承下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谱写人民司法事业新篇章。(生俊东 范小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