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法院为县农信社开展“法律事务大讲堂”

2019年04月30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8日,方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合欣带领专职审委会委员谷万常,民二庭团队长麻俊鹏走进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展“法律事务大讲堂”。此次大讲堂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任张宇主持,160多名信贷人员参加。

针对目前社会上出现的恶意骗贷、恶意避债、诚信缺失的现象,副院长王合欣凭借多年的审判工作经验,就金融风险,信贷投放,审查,催收等,结合近年来在案件办理中发现的问题和感受,以通俗易懂的案例为主,穿插讲授了大量的法律知识。还着重讲述了不良贷款的特点以及形成的原因、信贷投放审查中、催收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诉讼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内容。并就提到的问题给出了对策及风险防控建议。

除了讲解法律内容,副院长王合欣还强调,想要做好工作,一定要做到爱岗敬业,不管在何岗位上,工作上都要认真负责,忠诚于自己正在做的这一份事业,把每一项工作做好。

民二庭团队长麻俊鹏对诉讼中应注意的问题、风险防范等进行讲解。这场全面精彩的法制课进行了两个多小时,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法律事务大讲堂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合欣、专职审委会委员谷万常、民一庭团队长曹天祥、马振刚、民二庭团队长麻俊鹏参加座谈。

会上,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工作人员先后提出了一些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的法律问题。副院长王合欣、专职审委会委员谷万常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张宇主任说,非常感谢法院举行本次培训和座谈会,讲的内容贴合信用社工作实际,提出的对策建议可操作性强。希望同志们回去后要认真领会,提升法律意识。希望法院多给信用社业务人员们充电,帮助大家提高防范风险知识。(生俊东 周璞 程远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