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 第二届信商大会签约46个项目 总投资达254.4亿元

2019年04月30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盛事逢盛世。4月29日,以“相聚信阳、发展共赢”为主题的第二届信商大会在信阳市百花之声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河南商会、信阳商会的代表,信阳籍在外企业家代表和参加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的部分嘉宾、客商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会议。会上共签约46个项目,总投资达254.4亿元。

  第二届信商大会会场

  好风凭借力,筑梦正当时。据悉,在首届信商大会上,达成的总投资304.8亿元的37个合作项目,现已落地29个,总投资220.2亿元,已开工24个,投产14个,其余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近年来,信阳市坚持开放带动,加强开放合作,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河南省“三区一群”国家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带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2018年实际吸收外资5.5亿美元,货物进出口46.9亿元,实际引进省外资金281.7亿元,以信商大会为标志的亲情招商成效显著,以信阳茶文化节为代表的开放合作平台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信”行天下,商通四海。多年来,广大信商植根信阳,创业八方,在海内外留下了深深的足迹,开辟出了新的天地,创造了非凡的业绩,信商已经成为信阳一张亮丽的名片。为积极推进与信商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信阳市持续实施"回归工程",通过建平台、扩渠道、联项目、优环境等举措,不断吸引信商返乡创业、回乡发展,积极推动信息回传、资源回家、资金回流、项目回迁、人才回乡。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信阳籍老乡返乡创业达13万多人,累计创办各类经营主体近8万个,带动就业80多万人。2018年全市招商引资落地项目中,信阳籍老乡直接投资或引荐促成项目153个,总投资额296.3亿元。

  信阳市市长尚朝阳在致辞中表示,信商是个优秀的群体,信阳的发展需要信阳人民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各位信商的大力支持。衷心希望广大信商常回家看看,近距离触摸家乡的澎湃脉动,把家乡作为梦想的新起点、事业的新平台,投身家乡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衷心希望广大信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多宣传信阳、推介信阳,吸引四面八方的客商更多地汇聚信阳、助力信阳、加盟信阳,共绘新时代信阳高质量发展新画卷。(薛小磊)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