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夯实产业支撑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19年05月01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4日下午,叶县县长徐延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指导农村改厕、产业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徐延杰一行首先到叶县马庄回族乡大陈庄村,实地察看农村改厕工作推进情况。徐延杰指出,农村改厕工作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大事。要坚持分批分类、梯次推进原则,按照“三统一”(统一招标、统一施工、统一标准)要求,以整乡、整村推进为重点,细化任务、明确责任,严把技术关、质量关,确保农村户厕改造工作高质量推进。

随后,在该县廉村镇桥陈村老友记稻田蛙循环养殖基地和邓李乡妆头村丰锦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徐延杰详细了解种养技术及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他指出,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带动作用,深入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做好“三品一标”创建,叫响农产品品牌,形成规模效应,提升经济效益,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徐延杰又到叶县龚店镇边庄村、支刘村察看村容村貌,听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汇报。徐延杰强调,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路域环境整治、国土绿化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在基础设施、绿化美化方面持续发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村容村貌。要按照先设计、后施工,分步骤、分阶段的原则,扎实推进“四美乡村”“五美庭院”建设,高标准打造亮点村,为实现乡村振兴打好基础。(蔡长伟 吴丁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