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平顶山银行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19年05月01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发布表彰决定,平顶山银行团委荣获2018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是今年河南省唯一一家获得此项荣誉的金融单位。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团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团中央授予各级团组织的最高荣誉。

近年以来,平顶山银行团委在该行党委组织带领和各级领导重视支持下,按照共青团平顶山市委工作要求,围绕全行经营工作为中心,凝聚和引导团员青年认真贯彻各项工作精神,通过健全完善共青团“总-分-支”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系统性、规范性。

该行团委通过相继开展“不忘初心紧跟党走,青春建功团员先行”团员先锋岗(队)争创活动、“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雏鹰护航 温暖童心”关爱困境儿童集中结对帮扶活动等,贯彻落实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要求,打造平顶山银行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特有品牌,以总分支管理架构下的团组织为阵地,相继筹划开展主题为“绿色金融·青年先行”学雷锋活动月、“让团徽在岗位上闪光”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使命担当•我作表率”合理化建议金点子征集、青年员工座谈会、青年实践外拓活动等一系列团建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平顶山银行建设“学习型银行”、“创新型银行”发挥青春先锋力量。(蔡长伟 吕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