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籍专家常态化回乡义诊送健康送温暖

2019年05月01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关爱生命、呵护健康。4月27日周六上午,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方便就诊,郑州大学二附院心血管外科教授、主任医师赵根尚如约来到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在门诊三楼“赵根尚教授工作站”专家诊室开展义诊咨询服务活动。副院长吕永刚代表院领导对赵根尚教授牺牲休息时间来院义诊表示慰问和感谢。

当日,虽然天气突然降温有些寒冷,但闻讯早早而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在家人的陪同下带着片子和报告单等候在诊室门口和走廊大厅,在导医和两名心内科医师的引导、排序、初诊、填写病历本等服务协助下,赵根尚教授整个上午忙忙碌碌看了40余名新老心血管疾病患者,大家都争着抢着要见赵教授,想早点看上病,赵根尚教授语气和蔼不急不躁,边看病边对两名年轻医生带教如何问诊、与患者沟通技巧等。

一位年轻妈妈带着患病女儿看完病后,执意要送给赵教授两瓶自家产的蜂蜜表示感谢,被赵教授笑着婉言谢绝了。每位患者看完病走时,赵教授都不忘再三叮嘱注意事项,留下自己的和患者的联系方式便于跟踪治疗。“赵教授下次啥时候来啊?我就只认准你给我看病......”义诊现场总能听见患者这样由衷的话语,赵根尚教授身为大医院的专家,却心系家乡父老乡亲的身心健康,不顾奔波辛劳和天气冷暖,不忘医者的初心和党员的身份,多年坚持每月回乡义诊,把贴心的健康和温暖送到乡亲身边和心里,把精湛的技术和高尚的医德毫无保留地言传身教,同时也感染着我们医院每一位医护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健康卫士。(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