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以“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9年05月01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减少辖区内消防安全隐患,避免因消防安全隐患发生人员和财产损失,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了多项联合检查及消防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在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集中宣传活动中,雁鸣湖镇巡消防队员以某市“3.16高层火灾”事故为例,向群众说明了电动车飞线充电、乱停乱放的危害性,并就如何正确用火、用电、自查安全隐患、初期火灾扑救、如何正确逃生做了详细讲解。


同时,对辖区工地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排查。针对是否明确消防安全责任管理制度、消防器材配备、员工宿舍是否违规用电等现象进行了详细摸排,逐个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消防安全意识不强、管理松懈的单位,直接下达安全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据悉,此次消防安全排查和集中宣传活动,整改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使用消防器材的基本技能,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式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王君杰 韩松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