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赵集小学:开展夜间安全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2019年05月01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培养广大师生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 掌握有关防火逃生知识技能,4月29日晚,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开展了夜间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安全副校长胡广振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细致地制订了演练活动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要求。当晚8点,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及时准确地到达指定位置,马上组织学生,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迅速而有序地从各班撤离到指定位置。随后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向上汇报,2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胡广振给同学们强调了本次演练的意义,并表示学校会继续将此类应急演练常态化,让同学们在演练中增强自我保护的技能。

据悉,通过本次演练,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君杰 白延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