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用忠诚和奉献 走好新时代的改革路

2019年05月01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4月,时值清明节之际。长葛轩辕村镇银行党总支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红色教育·缅怀革命英烈”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南京开展了“铭记历史,用忠诚和奉献走好新时代的改革路”的主题党日活动。

“雨花纷纷流血泪,青山依依埋忠魂”。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是新中国规模最大的纪念性陵园,1927年“四一二”政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约有近十万的共产党人、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革命的志士、爱国人士在此被杀害,壮烈牺牲。为在我行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我行党总支组织党员向革命烈士默哀追思,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南京大屠杀是中国人的悲剧也是整个人类的悲剧,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2014年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次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并发表重要讲话,宣示了中国人民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为了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缅怀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所有死难同胞,我行党员怀着沉痛的心情,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追寻伟人足迹,追忆伟人风范。仲春,阳光下的南京梅园新村,车辆川流不息,一片热闹非凡。当年周恩来总理办公的地方,如今已是十里繁华。这一切,应如斯人所愿。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周恩来总理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中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的崇高风范,深深铭刻在我们共产党人的心中。我行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瞻仰伟人风范,学习红色传统。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英雄不会因时间消磨而褪色。我行党总支将引导教育党员铭记历史,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从英雄和先烈的事迹和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强大力量,用忠诚和奉献走好新时代的改革路!(李海峰 沈宙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