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一季度河南村镇银行联席会议 取得圆满成功

2019年05月01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4月26日上午,由新郑农商银行组织的2019年一季度村镇银行联席会,在长葛轩辕村镇银行召开。新郑农商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尉氏合益村镇银行、长葛轩辕村镇银行四家银行的行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长葛轩辕村镇银行董事长贾明军主持。首先,新郑农商银行董事长马文明对村镇银行如何稳健持续运营作出重要讲话。他认为,三家村镇银行稳健持续运营的关键在于:一是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确保党建核心引领。提升政治站位,要正确认识抓好党建和业务发展之间的关系,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二是要强化学习,增强沟通,切实提升合规意识。村镇银行要坚持底线思维,抓好合规经营,抓细规范管理,要明是非、知行止,存戒惧、守底线。三是要支持实体,服务三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支持实体经济、服务三农、扶优小微是村镇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村镇银行要增强使命意识,在平衡风险和收益的基础上,坚定不移把支农支小、普惠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四是要及时识别,有效化解,全面做好风险防控。强化信用风险管控和声誉风险管控的同时,要强化合规管理和案件防控能力。五是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提升团队效能。弘扬“拼搏+执行”、“干净+担当”、“勤奋+敬业”文化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生态,奋勇争先的干事氛围。六是要嫁接科技,创新发展,有效挖掘数据资源。要充分发挥独立法人“小、快、灵、活”的机制优势,积极拥抱金融科技,探索新的发展路径。七是要打造合规为魂,稳健为根的优秀企业文化。引领员工将个人追求融入单位发展,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和集体价值的统一。

会议最后,新郑农商银行行长贾二军指出:在今后的发展中,一要提高发展质量。以绩效考核为抓手,以发展质量为依据,促进发展提优提质。二要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加强轻型化网点建设,提高网点服务功能。三要持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通过电子银行产品和网上银行平台,促进产品的下沉和推广,为服务实体、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注入新活力。四要提高危机意识,增强竞争意识。发挥农村金融机构“快”的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引入“金融活水”。五要从客户需求出发,优化负债结构。以靠档计息和复利计息相结合的方式设计存款产品,提高存款留存度。(李海峰 沈宙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