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委书记督导扶贫 要求下足“绣花”功夫补齐短板

2019年05月01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9日,在全县脱贫攻坚周例会结束后,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带领县扶贫办、县直部分行业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云阳镇下扁村、西坪村贫困群众家中督导“双基”攻坚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刘永国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台账,逐项整改,不折不扣,把市里交办的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确保“双基”攻坚成效,为南召县2019年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在云阳镇下扁村,副县长李哲向云阳镇党委、政府现场移交了南阳市交办给云阳镇的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清单。刘永国详细询问了云阳镇问题整改方法、措施,并与下扁村党支部书记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党员干部带支部”结对帮扶活动及“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等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刘永国深入到下扁村贫困群众家中,查看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情况,深入了解行业政策落实、就业产业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刘永国指出,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全市“双基”攻坚和全县“春雷”行动的重要性,对本次南阳市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做到态度坚决,立行立改。要熟悉掌握各项政策,创新方法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迅速采取行动,市里交办的10大类302条问题要在5月15日前整改到位,县交办的13大类4350条问题要在5月底前整改完毕。

刘永国强调,各乡镇、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彻底整改。要对照问题、对标认领、照单全收,深入开展自查,制订工作方案,细化整改台账,下足“绣花”功夫,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整改提升,确保基本政策、基础项目落实落地无遗漏、全覆盖。

刘永国要求,全县上下要发扬抓铁有痕的精神和踏石留印的作风,做到求真务实,真抓真改。各联乡四大家领导要以上率下,深入一线做好督查指导;各行业部门要发挥职能职责,帮助指导各乡镇做好整改落实;各帮扶责任人要密切联系群众,把整改工作落实到户、到人;要强化督导巡查,用督导促整改,用问责促整改,对帮扶人到岗工作情况、整改情况进行全程督查暗访,确保整改工作扎实,结果真实,成效精准。

随后,副县长李哲深入到在南召县云阳镇西坪村,按照县委、县政府整改工作要求,对该村的“双基”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并深入到贫困群众家中,对“七改一增”等项目进行现场核实,指导整改。(生俊东 廖涛 王航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