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集中组织业务培训 提高乡村干部攻坚能力

2019年05月01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0日,南召县举行村级脱贫责任组长培训会上,副县长李哲就“2019年脱贫线、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退出标准”等脱贫攻坚基础型知识,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现场提问、打分,并把回答成绩计入本次培训中。现场气氛活跃,学员对答如流,有学员现场提问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把枯燥的培训转化为快乐有效的学习。

按照南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南召县专门利用1天时间把300个村脱贫责任组长的乡镇副科级干部和部分乡级中层年轻干部组织起来进行脱贫攻坚业务培训,由县扶贫办挑选能力强、业务熟的负责人制作课件,针对当前形势、行业政策、突出问题、帮扶职责等方面进行综合培训,培训后闭卷考试,促使责任组长进一步明确和把握脱贫攻坚的思路、政策、方法,整体提升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为2019脱贫摘帽打下坚实的基础。

南召县副县长李哲在培训中指出,一要切实增强抓好脱贫攻坚责任感、紧迫感。当前各项新政策密集出台,各种考核体系日趋完善,工作要求越来越高。距离脱贫摘帽时间越来越近,任务越来越重,学习培训非常迫切。南召县2019年完成脱贫摘帽,人均可支配收入、教育、文化、卫生等主要领域指标要达到或接近全省平均水平,距离这一目标任务,我们还有一段艰辛的路程。扶贫干部自身素质能力不足在攻坚阶段越发显现,急需充电学习,系统的培训扶贫知识。二要精准把握脱贫攻坚新动向、新政策。各行政村脱贫责任组长要对所包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负总责,理清工作思路,因地制宜细化、量化工作措施,精准施策、精准管理,切实做到真扶贫、真脱贫,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严把标准,吃透要义,学透扶贫政策。必须要认真学习研究产业就业、金融扶贫、保障政策落实、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增收、档卡资料管理、项目资金管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各项业务知识,通过不断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找到破解脱贫攻坚难题的新方法、新路径。

“针对扶贫考核领域需要注意事项的讲解,我受到很大启发,系统的知识培训与我平时的实践相结合,有助于工作效能的提升”。南召县小店乡副乡长、杜庄村脱贫责任组长王紫阳说。(生俊东 廖涛 任洪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