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区检察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5月02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更好地传承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仰,4月30日上午,吉利区检察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该院检察长卢致远指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一是要纪念五四运动以及为民族解放英勇斗争的革命先烈;二是要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我们干事创业、不懈奋斗;三是要教育广大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干警向国旗行注目礼。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斌以《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及重大影响》为题,为青年干警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以五四运动前后中国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为轴线,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及对中国革命的重大影响。

活动结束后,全体干警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发扬好五四精神,用五四精神教育激励年轻人奋发有为、拼搏进取,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旗帜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一代代星火相传、永不褪色。(张扬 刘孟 吴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