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召开七八年级家长会 促进家校共育

2019年05月05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0日,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召开了期中考试总结暨家长会,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更全面地了解子女在校学习情况,达到家校共育的目标。

本次家长会实行分班单独召开,各班对本次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和进步较大的学生进行了表彰。课任老师和家长一起分析学生在学习、生活上的缺点和不足之处,制定有效措施,鼓励学生改进缺点,发扬优点,努力实现全面发展。


家长会上,班主任为在校表现良好、成绩优异的学生颁发了奖品和奖状,并号召同学们向先进学生学习,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自我梦想打好基础。在家校交流环节,家长们就最关心的学生学习、生活习惯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家长们围绕沟通、了解、鼓励、共育为主题,同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学生的在校情况。

各班班主任、任课教师根据家长提出的问题,详细回答了开学以来学生们学习现状和取得的点滴进步,并全面分析了本班学生本次期中考试成绩以及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给予了家长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从学生的实际出发提出一些促进健康成长的有效策略。


家长会结束后,一些家长仍然在和任课教师讨论着孩子的学习问题。八年级一班班主任闫志刚表示:现在家长已经形成共识,知识是孩子未来发展的基础,都提出要求要对自己的学生严格管理。

据悉,本次家长会的召开,增强了家校之间的沟通和信任,增进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为学校和家庭架起来了沟通的桥梁,形成了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真正达到共同培养孩子的目的,对今后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王君杰 杨军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