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举办基本功比赛 舞动笔尖书写梦想

2019年05月05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8日至29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举行了粉笔字、钢笔字基本功比赛,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教学基本功,调动全校教师的书写积极性,不断提升教师业务素质及教学水平,有效提高课堂效率和教学质量,努力打造出一支业务素质高的教师队伍。


比赛中,老师们书写的每一个汉字都能敲击人的心灵,摄取人的魂魄。虽然它们只是由简单的横、竖、撇、捺、点组合而成,却富有神韵,一笔一划,洋洋洒洒,都显现出汉字的美。老师们的字有的笔力厚实、字体端庄;有的结构严谨、形神兼备;有的开张有度、疏朗大方;有的笔意连贯、苍劲有力。


这次大赛不仅为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为所有老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升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老师夯实自身教学基本功搭建了平台,老师们深深感受到练好钢笔字、粉笔字不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艺术,不仅能体现教师形象,更能给学生以潜移默化的示范作用。(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