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管在行动|一群用劳动向节日致敬的人

2019年05月05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他强调,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实现我们确立的奋斗目标,归根到底要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

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春贵,党组成员、副局长霍五辈检查节日市场

开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工作

五一期间,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责任上肩、长抓不懈”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劳动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假期值班和监督检查工作,市县区局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值班带班,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对重点景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开展监督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大型超市、旅游接待和集体聚餐单位食品安全,旅游景点及景区服务,酒店宾馆明码标价、停车场收费,人流密集场所电梯、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为广大市民及来洛游客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市场安全有序。

开封市市场监管人员检查节日期间药品安全工作

龙亭区委书记李丹在区市场监管部门陪同下检查景区节日市场

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做好景区巡查和值班

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制定节日期间工作方案,开封市消费者协会开展了送法律进景区活动,对送检样品按法定程序随接、随检,龙亭区市场监管局、鼓楼区市场监管局、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禹王台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在景区设置值班点和投诉举报服务站,现场受理群众投诉,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顺河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刘永胜带队对景区周边市场开展检查

禹王台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王卫群、局长张福炳带队对节日期间火车站、景区周边市场进行检查

今年“五一”节期间,开封市场平稳,未出现突发事件和侵害消费者现象,来汴游客和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幸福、安全的“五一”节。(董伦峰 韩吴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