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法院五一假期加班忙执行 一天抓获5名“老赖”

2019年05月06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法院执行公务,怎么晚上就不能来了?请你立刻把门打开。”5月1日晚8点多,被执行人孙某被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堵在家中,经过十多分钟的交涉,孙某被迫打开房门并被干警强制带回。

执行现场

被执行人孙某因一直拒绝履行义务,被解放区人民法院列入此次五一假期集中行动的抓捕名单。面对该院执行干警的到来,他竟妄想利用一扇门来阻碍法院干警执行,下一步,如孙某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等待他的将是严厉的惩处。

这只是解放区人民法院集中行动的开头曲,此次行动由该院副院长成玮督战,执行局长宋海燕带队,参战干警21人,警车6辆,分3个小组,针对涉民生、涉民企类的案件的15名被执行人进行深夜突击抓捕。

当日20时50分,该院执行干警赶到被执行人李某家中。李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迟迟未到法院履行义务。“我准备过完节就去呢。”眼见当日再避无可避,李某假意说道。“不用了,这次我们开车来请你。”该院执行干警依法将李某带回。

截至当晚23时,该院此次行动共抓获被执行人5名,经执行法官劝说协调,当场达成和解1件。

用突击行动,打“老赖”措手不及。自解放区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以来,对有规避行为的老赖,该院利用节假日、晚上等特殊时间段,开展集中执行行动2次,抓获被执行人23名,不间断抓捕行动87次,抓捕54人,共计拘留27人,结案46起,在社会上营造了人民法院严厉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执行高压氛围,压缩他们生存空间,迫使其主动履行,有力彰显了人民法院铁腕“治赖“的决心,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