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上港乡赵新胜:脱贫不忘党恩帮扶再贡献

2019年05月06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新野县上港乡王白村的赵新胜,来到了村向阳中心,为贫困老人免费理发。随着他推刀的移动,老人们朴素发型也呈现出来,理发室里响起阵阵笑声。赵新胜说:“当我为贫困户免费理发时,我心里特别高兴。我是光荣的脱贫户, 我也要为帮扶脱贫贡献点力量。”

赵新胜今年69岁,有一手理发的技艺。前几年,由于浑身疼痛、冠心病的影响,一直在家养病,很少理发,加之治病花销,他家很快就花光了积蓄,还借了不少外债,2016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乡村党组织的帮扶下,他享受着慢性病的治疗政策,同乡卫生院签约,有了家庭医生。乡村为他提供了清洁公益岗,为他培训洋葱种植技术,还让他加入了鑫晶种养专业合作社,成为基地劳动的一员,增加了收入。他在调理身体的情况下,脱贫积极性被调动起来,越干越有劲,于2018年光荣脱贫。

赵新胜脱贫后,他和老伴商量,我还可以继续理发,用我的技能为贫困户服务,为帮扶脱贫事业做点贡献。他向村提出申请,每月抽出两天时间,为贫困户免费理发。

今年以来,上港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乡里乡亲,同心扶贫”活动,号召广大干群行动起来,为脱贫攻坚战出一份力。已脱贫的541人中,有两百余人积极响应,加入队伍,以表达“脱贫不忘党恩,扶贫不忘乡亲”的朴实心情。他们当中,有的用自身技艺免费为贫困户服务,有的为乡“德孝基金”捐款,有的帮助照顾年长贫困户,更多的是做帮扶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济危帮困,共走幸福路。(生俊东 梁浩杰 崔国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