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5000余扶贫干部集中“充电”忙

2019年05月06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做好“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工作,确保脱贫攻坚集中行动取得实效,5月5日,淅川县召开脱贫攻坚集中行动业务培训会,县领导王达忠、罗建伟等出席。县直单位分管副职、熟悉扶贫工作的业务骨干,各乡镇分管副职、扶贫办主任等共计50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查找解决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县直单位和乡镇精准指导帮扶责任人开展走访调查打基础的迫切需要。参会人员通过学习,要牢牢掌握扶贫领域应知应会知识、专项扶贫政策、“大走访”行动中的九项集中普查内容、入户走访调查的内容、流程、方法等各方面内容。县直各单位、各乡镇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分级培训的方法,从5月5日下午开始对本单位、本乡镇的所有帮扶责任人进行集中培训,在5月6日下午前完成培训和业务考试,考试成绩低于80分的帮扶责任人要进行再学习、再考试,直到全县5000余名扶贫干部能熟练掌握扶贫知识和业务知识。

会上,下发了《淅川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转发<南阳市精准扶贫帮扶责任人管理办法的通知》、《淅川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各级任务和责任等级的通知》、《淅川县脱贫攻坚集中行动方案》。县扶贫办负责同志解读了《淅川县脱贫攻坚集中行动方案》,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业务骨干针对扶贫对象精准识别退出知识、春季“双基”攻坚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生俊东 董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