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淅川县城市展园主题日活动精彩纷呈

2019年05月06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日下午,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淅川县城市展园主题活动日活动在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举办。市领导阿颖、李鹏,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曲岩、方建波、王稚、辛泽涛、秦振才出席。

下午2点半,南阳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暨第九届中国月季展淅川县人才引进及招商引资活动大会在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隆重举行。

会议由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主持。卢捍卫首先代表淅川县委政府对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嘉宾和朋友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卢捍卫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淅川县脱贫攻坚的摘帽之年,淅川县委政府将深入落实“两轮两翼”战略,特别是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为企业在淅川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同时,也希望今天签约的合作双方真诚合作、互利共赢,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让合作之花像大观园的月季花一样灿烂盛开。

淅川县县长杨红忠作了淅川县情介绍及发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杨红忠说,近年来淅川县在确保一湖清水送京津的前提下,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较快发展,淅川已经具备和正在形成旅游开发、生态产业、环保工业、优良环境和区位条件等五大发展优势。为加快培育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提升招商引资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淅川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了《招商引资扩大开放优惠奖励办法(试行)》,主要包括土地费用优惠奖励、电价优惠奖励、上市企业奖励、重点项目特别奖励和项目手续办理奖励等。

会上,淅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建波作了淅川县招商引资项目发布。淅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稚作了淅川县高端人才引进优惠政策推介。

当天淅川县共发布工业项目15个、生态旅游项目6个、生态农业项目4个。会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15个项目,总投资80.38亿元,其中工业项目6个,商业项目1个,教育项目3个,企业聘请高端人才项目5个。

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深入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及淅川园进行参观。

淅川城市展园总面积1352.7平方米,主要分为入口广场区、大坝景观区、核心种植区、文化展示区、梯田景观区五大功能区。当天,淅川园内,月季花开得格外娇艳,游人如织。高山流水、器乐合奏……一幅大美淅川、生态淅川的精美画卷展现在众多游客面前。

3日下午,在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月季大舞台,中国·南阳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暨第九届中国月季展“魅力淅川诗画丹江”淅川专场演出精彩上演。舞蹈、曲剧对唱、丹江号子、锣鼓曲、唢呐独奏、越调等富有淅川特色的表演,为国内外游客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当天,淅川县还举办了特色农产品推介、旅游推介、生态林业展示等系列活动。把淅川的独特历史积淀、厚重人文底蕴、舍小家为大家的移民精神、改革发展成果全方位、多角度、分层次、立体化地展现给游客,让更多人了解淅川、认识淅川。(生俊东 冷新星 王晓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