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一院开展护理新技术帮扶活动

2019年05月06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接到灵宝市中医院护理部的邀请,希望给该院神经内科输液港操作技术上的指导和援助。灵宝市一院护理部主任雷继芳遂委派院乳腺·肿瘤科护士长杜新新前去帮扶及指导。杜新新娴熟而规范的技术操作,确保了患者的治疗得以顺利进行。

完全植入式静脉输液港(TIVAP)是一种可植入皮下长期留置在体内的静脉输液装置, 主要由供穿刺的注射座和静脉导管系组成,可用以输注各种药物、补充液体、营养支持治疗、输血和血标本采集等,是近几年来临床静脉输液系统的最新技术,是化疗的永久性通道。灵宝市一院乳腺肿瘤科杜新新护士长曾于2018年4月在河南省肿瘤医院导管室进行专业的中心静脉导管的维护及各种并发症的处理学习。2019年至今,该科室已为本院及外院患者进行中心静脉置管的维护与处理超过300余次,与其他静脉通道相比,其留置时间长、维护间隔时间长、感染率低等,故其有不可替代的优越性,它克服了普通留置针不能长期留置的缺点,减少了患者反复静脉穿刺的痛苦,同时也减轻了护士的工作量,得到了患者及护理人员的普遍好评。

近年来,灵宝市一院高度重视新技术、新项目的引进和建设,鼓励各科室在各自专业领域大胆、审慎的开展新技术,并同时兼顾对患者伤害和风险的防控,给老百姓真正带去福利,鼓励和支持医务人员走出去,把先进实用的技术引进来,不断学习提升医疗护理技能水平,同时充分发挥龙头医院的优势开展资源共享,全力帮扶和援助兄弟医院及基层医院的需求,使更多患者受益、减轻其经济负担,真正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