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狼牌轮胎科技有限公司熊国武:行者无疆 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2019年05月06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到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从创造吉尼斯世界记录到参与起草耐刺伤防漏气国家标准……“中橡狼牌”正用“工匠精神”和“头狼精神”引领轮胎行业新未来。

  中橡狼牌,轮胎未来。说起中橡狼牌轮胎,不得不说河南省狼牌轮胎科技有限公司掌门人熊国武,他用狼性精神带领团队创造着“狼牌速度”。

  缘起

  “我曾目睹过在高速路上因汽车轮胎爆胎而酿成的惨剧,触动很大,便思考怎么在满足安全、舒适的出行需求下,又能使轮胎防漏、防爆、防扎呢?”中橡狼牌创始人熊国武说,就这样“鬼迷心窍”上了轮胎。

  熊国武了解到现在中国安全轮胎市场上主要有两种类型的安全轮胎:一种是传统的防爆胎,又叫缺气保用轮胎。一种是带涂层的安全防漏轮胎。两者相比,带涂层的安全防漏轮胎在安全度、舒适度和性价比都要远远高于传统的缺气保用轮胎。于是,他选择了喷涂自封式安全防漏轮胎行业,于2017年创立河南省狼牌轮胎科技有限公司。


熊国武介绍自主研发的全自动轮胎生产线

  谈起为什么做轮胎,熊国武认为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和担当。而为什么把公司落地信阳?熊国武则坦言道:“我是信阳人,信阳有我的根,为家乡做点贡献是理所应当的。”

  熊国武深知自己在轮胎行业是个“门外汉”,做技术、搞科研还得靠“行家里手”。为此,他开始物色“行业大咖”。经朋友介绍,原中国轮胎专家组组长、中国橡胶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志宏教授就被他“盯上”了,可陈志宏对合作伙伴很是挑剔,很多人都铩羽而归。但熊国武凭着真挚抱负,历经一年多的时间、20多次登门拜访,终把陈志宏打动,才决定把毕生倾注在轮胎行业上的心血同熊国武一起传承下去。

  中橡狼牌轮胎专家技术团队以陈志宏教授为核心,经过20多年的潜心钻研,攻坚克难,最终在喷涂自封式安全防漏轮胎领域取得重大技术突破,生产的轮胎不仅耐扎、防漏、防爆、降噪,还可承受120摄氏度的高温和零下40摄氏度的低温。该项目已成功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崛起

  “前进!倒车!再来一遍。”这在河南省狼牌轮胎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经常听的话。真金不怕火来练,好产品不怕当场实验。开着装配有自己生产轮胎的轿车反复从一块钉板上压过,对该公司的员工来说已是小菜一碟。


现场碾压钢钉实

  目前,该公司采用生产技术标准化、生产工艺流程化、企业管理国际化与售后服务模块化的先进运营模式,建设有自行设计专业化的生产线,配备智能化仓储管理系统等。此外,该公司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光、音、气、水、渣进行高环保处理,从而达零排放、无污染。

  “我们造轮胎就是要打破外国的垄断,这又不是造原子弹,外国能搞,我们也能搞,我就是不服这口气。”熊国武激情满怀地说。

  为了实现做世界上最安全的轮胎的梦想,熊国武像“拼命三郎”一样,长期不回家,吃住在厂房,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


工人对轮胎进行质检

  在全体中橡狼牌员工心血和汗水浇灌下,辉煌时刻就这样来临了,时间回到2017年12月20日,这天可谓是河南狼牌轮胎科技有限公司的“王者荣耀”时刻。

  当天,中橡狼牌轮胎车队进行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快速汽车绕桩挑战赛”的比赛。在吉尼斯世界记录认证官的全程监督下,中橡狼牌轮胎在6000根钢钉上反复多次碾压,并成功打破750米绕桩挑战赛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中橡狼牌轮胎用实力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制造不但有精品,更有匠心和革新精神。

  自2018年4月起,中橡狼牌轮胎就频繁亮相国内外各地大型展会,如北京AMR汽保展、北京第十五届国际车展和零部件展览、广饶国际橡胶轮胎展等,“耐扎、防漏、防爆、降噪”的卓越性能,向世界展示民族品牌新力量,

  截至目前,中橡狼牌轮胎产品有4个系列12个品类,已在国内300多个地市级行政区建立了代理商网络,并与包括南非、印度、巴基斯坦等30多个国家的零售终端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心声

  “我们要做世界上最安全的轮胎,要做中国轮胎第一民族品牌,让世界认识中国,认识河南,认识信阳。”熊国武坚定地说。

  现在的河南省狼牌轮胎科技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集橡胶化工科研、喷涂自封式安全轮胎生产加工与轮胎产品贸易及汽车后市场供需大数据电商平台于一体的大型高科技公司。


等待发货的轮胎成品

  积极参与“温暖乡村行,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为信阳市高新区牌坊、袁寨等小学贫困儿童在冬日里送去温暖;扩建生产线为当地提供400个就业岗位等,熊国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奉献爱心,助力信阳经济腾飞。他认为,人生的意义在于承担,人不能只为自己而活,对社会同样要做好贡献,企业发展要回馈社会。

  “有一天真的做大做强,有人有能力接替我了,我就把公司捐了,就可以回家养老了。”熊国武笑着说。(薛小磊 卢涛 陈志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