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部署防溺水工作

2019年05月06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0日,渑池县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对学校安全尤其是防溺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姬宪伟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涉及到学校安全的安全教育、校园周边环境、消防、食品、传染病、校舍及建筑工地、危化品、校车、防溺水等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扎实推进学校安全各项措施落实;要多措并举,科学处置,全面加强事故预防与应急处置,时刻筑牢学校安全防火墙,彻底杜绝学校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督导,责任倒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常查常治,保证取得实效;通过多方联动,形成齐抓共管、责任落实、管理到位的预防机制,将学校安全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会议强调,汛期已至,各学校要把防溺水安全工作当做重中之重抓紧抓好,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强化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确保教育部《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信》发放率、回执率达到100%;提醒家长履行好假期期间学生的监管责任;临近水库、池塘的学校,要主动与当地村委联系,设置警示标志,加强巡查工作;做好假期应急值班,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教体局班子成员、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安全副职、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中学校长、局直各学校校长、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黄英珍 安晓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