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组织观看扶贫电影 激发脱贫饱满热情

2019年05月06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激发和引领广大扶贫干部投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饱满热情,方城县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成员800余人在中心城区奥斯卡人民文化影城分三批观看以脱贫攻坚为题材的电影《小石头下乡记》。

影片《小石头下乡记》以东河南村第一书记石磊带领群众致富、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以教育引导好逸恶劳的贫困群众赵铁锤思想和行动转化、通过发展产业脱贫致富为线索,突出“小故事大情怀、小角度大深度、小时代大主题”的特色。影片反映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伟大时代背景,展示了各级党委政府不忘初心、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体现了广大基层扶贫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公仆情怀。

方城县委宣传部派驻清河镇霍口村第一书记董振万说:“这部电影很接地气,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不仅道出了我们扶贫干部的共同心声,也提振了我们在脱贫攻坚一线建功的信心。”

方城县委组织部派驻杨集镇五龙庙村第一书记顾始观后感言:“《小石头下乡记》是一部生动的好教材,体现了扶贫干部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我们丝毫不能有所懈怠,必须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生俊东 张栋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