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区建设31座爱心驿站 环卫工从此有了“歇脚地”

2019年05月07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漯河市投资40多万元在市区建设31座环卫工驿站,配备空调、沙发、桌椅、微波炉、热水器等设施,让3000多名环卫工有了“歇脚地”。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以此为基础,在该市快速扩展,让所有户外劳动者有了休息的“大本营”。

5月6号上午,记者在市区海河路劳动者驿站看到,驿站为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开水、临时休息、急救药品、手机充电和书籍等,内部陈设虽然略为简单,但仍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

环卫工人刘海业拿出空水瓶,在饮水机上满满灌了一瓶水。“对我们来说,这就是个福利。在这里面喝个茶、吃个饭,环境干净、卫生,真是得劲!”刘海业说。

户外劳动者是全市职工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漯河市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劳动者驿站的投入使用,将大大缓解户外劳动者的工作保障问题。(田明杰 郭明 王珊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