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宣讲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2019年05月07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中,对我影响最深的莫过于“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而我作为新时代青年,始终要坚守初心,坚定理想,在不懈奋斗中创造未来,在街道办事处各项工作中发挥自己的智慧才干,做一个有目标、有理想、有方向的青年干部”。5月6日,平顶山市卫东区鸿鹰街道青年代表李雅菡说道。

  据了解,共青团卫东区委组建“五四精神”专职宣讲队伍先后走进卫东区税务局、卫东区检察院、卫东区鸿鹰街道办事处、58同城平顶山分公司等9个基层团组织,围绕“践行五四精神、建功美丽卫东”,带领团员青年重温那段热血岁月,引导青年继往开来、砥砺奋进、苦干实干,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宣讲团也通过该契机,与广大青年朋友更深入的互动交心,通过面对面、心与心的交流从中找到增强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的路径举措。

  该区广大团员青年根据自身的所学所想所思所悟,分享交流收获和体会,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旺盛的干劲,通过实干为卫东“三区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截至目前,共青团卫东区委共发放读本1000余本,张贴宣传海报3000余张。以什么是五四精神、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等为主要内容,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印制读本和宣传海报。通过政治学习、“三会两制一课”等学习载体向社区、行政村、非公企业等基层团组织及广大团员青年全面宣传五四精神。(蔡长伟 高鸿勋 胡文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