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与电共舞 带电作业优化营商环境

2019年05月07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的带电作业为汽车产业园区用户至少减少两个小时的停电时间,带电作业这种工作方式真正实现了企业与客户的双赢!”5月5日,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在汽车产业园区开展带电接火作业时介绍说。

当日上午,中牟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按要求做好地面安全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后,工作负责人交待了工作任务,诵读带电作业操作票,并对带电班成员进行分工,明确作业过程注意事项,带电接火作业正式拉开序幕。

两名作业人员身穿绝缘服、佩戴绝缘手套和安全帽进入了绝缘斗臂篮内熟练的操作起来。作业人员动作娴熟、配合默契地开展每一项工作,负责人全过程进行严格监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他们圆满完成了带电接火作业任务。

“看到有电力施工,我以为今天又要停电了,没想到电力部门一边施工一边供电,真不简单。”附近企业用户对不停电作业的方法给予了一致好评。

据悉,下一步,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带电作业工作,进一步优化作业流程。依靠带电作业这个“现代化利器”实现多供少损,提高供电可靠率,优化营商环境,有效降低用户投诉,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价值理念。(王君杰 李鑫 崔琳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