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举办快乐生活剪出精彩活动

2019年05月07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社区老人日常生活,搭建一个参与互动的平台,5月6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广电社区二级网格党总支携手安泰养老中心开展了一场“快乐生活、剪出精彩、和谐邻里情”社区老人DIY剪纸活动。

活动现场,20多位社区居民首先观看了教学视频,然后由社区志愿者根据视频讲解内容,并耐心细致地手把手教授老人如何剪出漂亮的纸花。广电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各种剪纸的材料,大家相互合作,交流学习,不一会儿一张张活灵活现的手工作品诞生了,有可爱的灯笼、百合花、樱花、窗花等,活动现场呈现出和谐温馨的气氛。


“这种活动好,以后要多举办几场,对我们老人有益处。虽然年纪大了也能学习一些新的技能!”家住瑞园小区的张阿姨一边展示自己制作的窗花一边表示感谢。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老年人的视觉与动手的协调能力,并促进老年人相互交流与学习,从而达到增进老人之间的感情,丰富老人晚年生活,维护社区和谐稳定。(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