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召开巡察机构一体化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9年05月07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舞阳县巡察机构一体化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剑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朱暑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做好市县巡察机构一体化建设试点工作,朱暑光提出明确要求。

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市县党委巡察机构一体化建设试点是中央巡视办交给漯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根据市委的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现实需求,切实解决推进中的问题;要明晰思路方向,深化体制改革,建强巡察队伍,上下联动推动巡察,确保试点取得成功。

要明确任务,有序推进。要细化分解建立台帐,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10月底前必须出成效。各责任单位要紧扣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按照试点方案绘就的“施工图”快速推进,抓紧组织实施,保证各项试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真正落实落细。

要明确要求,合力攻坚。各责任单位要把试点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树立合力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咬定目标、精锐尽出,强化时间观念、“快”字当头,按照任务分解台帐和双月工作台帐,全力组织推进,奋力开拓创新,以扎扎实实的成效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推动新时代舞阳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据悉,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省辖市党委巡察办主任座谈会、市县党委巡察机构一体化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和蒿慧杰同志在七届市委常委会第169次会议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听取了该县巡察机构一体化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宣读了《市县党委巡察机构一体化建设试点工作任务分解台账》和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专项工作组等有关事宜。(田明杰 赵明奇 李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