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回头看”专项督导工作会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年05月07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6日上午,在省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局长孙云宏现场要求系统各级各部门对照省局的工作部署,特别是省局党组书记马林青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顺机制体制、加强宣传发动、发挥职能作用,找准市场监管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结合点和着力点,采取非常措施,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下午,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召开局党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专项督导工作会,听取了分管领导冷歆的专题汇报,深入分析研判形势和任务落实举措,研究出台专项督导方案,成立10个督导组,由市局处级领导带队从7日开始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16个县区局和直属分局需落实的9个方面21项责任清单进行为期一周的全面督导检查。


孙云宏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认真总结前期工作。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省局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看到问题的严重性,切实履行政治责任,认真总结,深入查找问题和短板。二要深刻反思,把问题找准找全。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是要结合4月2日召开的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部署的12个着力点和工作要求,对标对表,详细列出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突出清单抓整改。三要立即行动,把工作做实做细。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立即成立专班,坚持高标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查缺补漏,不留纰漏。四要举一反三,做好调研指导工作。以此次开展专项督导为契机,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精准传递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帮助基层提高站位、开拓工作思路、提振担当责任心,依托新媒体、悬挂条幅、设置举报箱,深入宣传发动。

同时,孙云宏要求要坚持线上线下结合,精心指导基层集中快速查办一批案件,集中快速移送一批涉黑涉恶线索,突出建筑工程、各市场、物流园区、传销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畅通案件线索来源,加大对新型业态的监管和排查力度,严防严控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薛小磊 尹安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