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创设校园安全环境 建章立制预防未成年人溺亡

2019年05月08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做好校园周边安全建设和防溺亡专项工作,进一步巩固“平安校园”创建成果,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5月6日,中牟县召开了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联席会议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工作启动仪式。县委政法委、县教体局、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县城各学校校长、各民办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和部分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滨河路小学校长朱爱喆代表全县各学校就做好防溺亡工作和校园及周边安全年建设活动做了表态发言,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就预防溺水发出倡议。中牟县教体局副局长吴玉杰通报了近期发生的溺水事故并领学了中牟县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和郑州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方案。会议上,还向学生代表发放了“平安教育,你我同行”宣传材料。


针对如何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和防溺亡工作,中牟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恩对全县各学校提出四点要求:抓机遇,充分认识开展安全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抓关键,建立人人有责的安全管理体系;抓落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抓问效,切实保障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中牟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彦俊强调:要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学校安全稳定这根弦,始终关注校园安全;要加大排查力度,聚焦重点问题,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要分期分类解决问题,大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强化校园风险防控,实现视频24小时值守,向科技要安全;要创新形式,落实任务,切实防范未成年人溺亡。特别是要全时进行督导检查,创新教育方式内容;要扛起责任,强化督查,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从今年5月份开始,防溺亡工作实行周报告,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实行月报告,营造浓厚的防溺亡工作和安全建设年活动氛围。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珍爱生命·预防溺亡”——中牟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宣传教育警示片》。据悉,本次会议是中牟县校园及周边安全年建设活动首次联席会议,也拉开了今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的序幕,对督促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全县各学校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及防溺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王君杰 袁云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