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掐住公司中标软肋 伤者三天拿到救命钱

2019年05月08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给孩儿他爸说,法官让我们去领执行款哩,他竟不相信能这么快,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咱们的法官!”

5月7日,因建筑施工坠落受伤的申请执行人小杨的父母代表儿子把书写“执法如山守公正 心系民忧敢担当”的锦旗送到社旗法院执行法官宋兴林手中,感谢法官快速执行到位儿子的伤残赔偿费,老杨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道不尽对宋兴林法官的谢意。

申请执行人小杨今年还不到三十岁,但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父亲,平时靠在工地搭设提升机维持一家人生计。高空作业危险性较大,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事故,2016年年底,小杨去提升机取工具时,由于提升机上面开焊脱落,带着他从高空坠落,致其重伤。

由于伤情严重,小杨在医院治疗两个多月,后续治疗还需要不菲花费,小杨一家愁眉不展。出院后,小杨与建筑公司无法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无奈提起诉讼,社旗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建筑公司赔偿小杨各项损失42余万元,但判决生效后建筑公司置若罔闻,小杨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宋兴林依法向该建筑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但其仍无动于衷。宋兴林通过司法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该公司财产,并了解到其近期正在进行工程投标,遂果断冻结了该建筑公司的银行账户。

这一看似轻微的举措却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精准的掐住了该公司的软肋。该建筑公司在招投标中胜出,却因公司账户被冻结而无法交纳质保金,眼看到手的项目将被搅黄,该公司董事长急的团团转,主动联系法官,赔礼道歉,立即派人来到法院履行全部执行款。该案从立案送达到圆满执结,仅仅用了三天时间,小杨一家为了表达对宋兴林法官的感激之情,于是专程前来当面致谢。(生俊东 王新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