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一院:医护人员假期坚守岗位为生命健康护航

2019年05月08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当所有人都忙着与家人团聚、外出旅游时,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千余名医护人员坚守在岗位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国际劳动节致敬,青年医务工作者用奉献青春的方式纪念和传承五四精神。

  节日放假4天,该院门诊共接诊患者5000余人次;;急诊科及临床一线医务人员24小时在岗,急诊分诊病人240人次,120出车接诊30余人次;CT、核磁、超声、检验等医技科室服务群众6000余人次;手术40余台(无痛分娩、宫颈癌、胃癌、甲状腺癌等手术);血液透析病人人数200余人次;日住院病人数最高达到800人,全院医务人员用辛勤的劳动渡过了自己光荣的节日。

  5月2日,新生儿科收治了胎龄31周的双胞胎早产儿(体重分别1.43Kg、1.55Kg),男宝宝生后呼吸困难,心率缓慢,在手术室立即给予气管插管复苏囊正压通气,积极抢救成功后转新生儿科呼吸机辅助呼吸,生命体征逐渐稳定。新生儿科主任李彩芳为患儿脐静脉置管成功,保证了静脉营养生命通道的畅通。5月1日晚上9时,肾脏内科医生杜柏慧收治了一位敌敌畏有机磷农药中毒患者,入科后心电监护,氧气吸入,股静脉置管术,于23时开始行血液灌流治疗,积极抢救后患者转危为安。5月2日早10时,消化内科医生李文哲收治了一位农药草甘膦中毒合并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立即给予心电监护、氧气吸入、股静脉置管术等抢救,2小时后开始行血液灌流治疗,患者平稳脱离了生命危险。

  假日期间,院扶贫队员心系帮扶村,挨家挨户慰问,详细掌握帮助转移就业、谋划产业项目、更新档卡信息、宣传落实政策、制定帮扶措施等五项工作。院行政后勤保障部门值班人员坚守工作岗位,随叫随到,工作兢兢业业,用普通而辛勤的双手服务好临床一线及广大患者,默默地奉献着,简单地幸福着。

  放假期间,该院多个科室收到锦旗及感谢信。大家纷纷表示,“患者的肯定和满意就是我们辛勤劳动的最高褒奖,呵护患者不断提供优质服务是我们不懈的追求!”(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