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2019年05月08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9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同志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对前一阶段的扫黑除恶工作进行总结,通报了近期受理的一起涉黑刑事犯罪案件的审理进展情况。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新颁布的《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及《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等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及上级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涉黑涉恶案件要坚持严格依法办理,及时掌握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提高办案本领,把握好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对涉黑恶犯罪打准、打稳。同时要加强宣传,增强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正 张传新 杨肖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