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路办事处第一个兼合式党支部成立了

2019年05月08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龙区开元路办事处天元社区党员活动室内掌声不断,元华国际兼合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这里顺利召开。会上投票选举出支部委员3名。接着,党支部召开了第一次支委会议,确定王振山为支部书记,宋振伟和秦蕊玉任支部委员。随后支部委员一一在党员大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

兼合式党支部是开元路办事处为延伸基层治理触角、扩大党的组织覆盖而进行的党建模式创新,在党员人数较少、正式支部成立困难的居民小区设立的一种介于临时党支部和正式党支部的党组织,成员由已转组织关系的直管党员和不改变党组织隶属关系的小区在职党员、退休党员共同组成,支部委员可根据具体情况由协管党员或直管党员担任。通过建立“兼合式”党组织,可以打破传统、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及时把居民党员纳入管理,在理顺小区管理、密切党群关系、构筑和谐小区中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和支部堡垒作用,扩大党在城市商住小区的影响力、凝聚力。

据了解,天元社区元华国际小区将于近期召开业主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小区业主委员会。近年来,天元社区积极贯彻洛龙区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小区党建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办事处党工委的领导下,坚持以党建创新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积极开展小区党建四级网格化管理试点工作,并结合实际不断改进,初步形成了“两孵化,五同步”的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即:通过对居民小区党组织和群众自治的提前谋划和指导管理,做到群众自治组织——业委会和小区党组织同步孵化,实现二者价值同向、目标同向,逐步实现业委会筹备与党组织建设同步,业委会孵化管理与党建业务指导同步,业委会选举成熟与委员党组织隶属关系转接同步,业委会发展成长与党组织作用发挥同步,业委会评价与党组织星级评定同步,形成党支部引领、业委会监督、社区物业居民共同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张扬 周鸿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