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捣毁一收购销售盗窃电动车窝点 收缴电动车41辆

2019年05月08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打着收购各种二手车的幌子,专门收购小偷盗窃的赃车,为盗窃犯罪提供销赃的渠道。5月3日,平顶山市公安局青石山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捣毁一个专门收购销赃的窝点。当场收缴电动车、摩托车、机动四轮车41辆。5月4日,犯罪嫌疑人鲁某(男,81岁,家住平顶山市新华区)被依法刑事拘留。带破案件4起,价值3万余元。

今年4月份以来,平顶山市公安局青石山派出所按照市公安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方案,采取有效措施,深挖犯罪线索,重拳打击盗窃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犯罪。刚刚上任不久的派出所负责人朱平生要求案件侦办大队,要以雷霆二号专项行动为契机,组织专人对辖区盗车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对视频监控进行分析研判,同时加强对辖区重要区段和周边的巡逻力度。争取在短时间内破获一批对人民群众有影响的案件。

5月2日,辖区群众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电动车在家中被盗。民警通过查看视频,发现被盗车辆疑似在新华区徐洼村出现。民警根据近期掌握的线索,怀疑徐洼村的鲁某有重大销脏嫌疑。副所长黄相锋、案件侦办大队大队长马俊峰经过分析视频等研判,决定立即带领民警赶赴徐洼村鲁某家中进行搜查,5月3日下午,20余名民警在鲁某住处起获被盗窃的电动车、摩托车、机动四轮车41辆。

目前,犯罪嫌疑人鲁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公安机关提醒市民:要加强自身防范意识,电动车、摩托车购买以后要及时上牌,停车时尽量找有人看管的存放点,电动车、摩托车失窃后尽快报警,同时市民不要贪图便宜购买赃车,一定要到正规渠道购买车辆,切勿贪图小利触犯法律。(蔡长伟 李山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