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出彩农信人”镇平农商银行郭德胜:在默默奉献中坚守初心和梦想

2019年05月08日16:02

来源:大河网

郭德胜,男,汉族,现年35岁,中共党员,大学学历。2008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镇平农商银行综合办公室主任。

自参加工作以来,郭德胜十年如一日的把奉献“三农”的激情倾注于日常工作中,在农金战线上默默奉献中坚守着初心和梦想,多次被评为省级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勤奋好学,提升工作能力

作为一名党员,郭德胜坚持把加强党性修养放在首位,按照党章规定履行党员义务,努力把中央的重大方针政策与农信社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以大观小和以小窥大的有机统一。他始终怀着对工作的敬畏和能力不足的恐慌,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给自己定下了“四个一”要求:“晚上迟睡一会、早晨早起一会、节假日少歇一会、手机少玩一会”,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干一岗专一岗的复合型人才。通过持续加强自身学习,多次在系统内外刊物上发表文章、论文。2017年,他以南阳市办党组开展的项目管理为抓手,秉持小贷兴农的理念,加强内外部调研学习,注重第一手资料搜集,引入金融产品生命周期理论,担纲撰写了12000余字的项目报告,为未来农商银行小贷产品创新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支撑。

敬业奉献,服务中心工作

无论是作为入行之初的实习生、柜员还是后来的办公室主任、支行行长,他都始终不忘金融服农、扶农、富农的初心,坚持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凡是想在前、干在前,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一线工作时,他发挥贴近服务群众的优势,热情高效为客户办理业务,受到客户的好评。2011年调入办公室以后,他发挥以文辅政的职能作用,笔耕不辍,协调内外,积极履行参谋助手作用,圆满完成了内外部宣传、达标升级、改制改革,文明单位、卫生单位续创等重点工作。无论何时何地,他都以“事情到我为止”的精神勇挑重担,善于根据工作需要创新方式方法。为积极适应新媒体时代宣传需要,在他的积极推动和组织下,镇平农商银行在全市农信社系统率先开通了微信公众号、企业号;创新开展了“新媒体进农信”活动,综合运用微博、新媒体平台推送网文;结合易发、突发舆情事件,探索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应急处置机制,努力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情环境。

2017年担任支行行长后,他迅速转变角色,时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论在内在外,说话办事,待人接物,处理工作,都努力做到精益求精。不论是规范着装、规范服务,还是信贷营销,清欠盘活,他都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带头落实,很好地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他的带领下,工业路支行结束了自储蓄所升格以来连续12年没有完成年度存款任务的历史,支行的综合排名由原来的后十名提升至前十名。

甘于平淡,时刻不忘初心

十年来,他始终坚持金融兴农的梦想追求,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准则。曾有人好心的点拨他“该下去镀镀金了”,他说“个人服从组织,组织让干啥就干啥,哪能为了个人进步而刻意粉饰自己”。2017年选拔市县行社副职时,被大家看好的他却因基层工作时间没有达到3年而失去报名机会。面对大家的惋惜和劝解,他却看得很开,笑着说“总书记都说了,年轻人多墩墩苗没有什么坏处。”

2018年因工作需要,他再次回到办公室工作。很多人都关心他的基层工作时间是否满3年。他却毫不在意,“只要能为咱农商行做点贡献干啥都行,哪能掐着指头凑时间啊。”朴实的话语,折射出的是不为名利所的洒脱、只管耕耘不问收获累的淡泊、倾情农商事业的赤诚。


十年弹指一挥间,流逝的是时间,不变的是情怀。凭着10年来的优良作风、优异成绩、优秀表现,他先后荣获全省农信社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得到领导的认可、同事的好评。(薛小磊 胡晓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