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开启建档立卡贫困户“慢性病”鉴定工作

2019年05月09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6日至7日,沁阳市在该市山王庄镇卫生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慢性病”鉴定工作,此次鉴定主要针对该市山王庄镇14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慢性病”鉴定现场

鉴定现场,该市山王庄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耐心细致的为贫困患者进行检查并询问相关病史,认真做好病情记录。随后,他们将根据慢性病病种范围及现场检查检验结果,10个工作日内作出评审结果。届时,符合条件的贫困群众将享受到健康扶贫优待政策,合规费用报销比例为85%,可以有效缓解贫困人口日常用药支出压力,让贫困户实实在在感受到健康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

据悉,为助力脱贫攻坚,使贫困户中“慢性病”患者能及时享受健康扶贫政策,沁阳市山王庄镇前期组织该市各帮扶责任人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宣传慢性病鉴定及健康扶贫知识,做细调查摸底工作,并积极帮助准备鉴定材料。该市山王庄镇卫生院为贫困户开通“绿色通道”,免费快速为他们鉴定、办证。同时,该市山王庄镇卫生院主动担当,提供器械,抽出专职人员,各帮扶责任人负责通知到贫困户,有序组织鉴定对象到现场,免费开展慢性病鉴定,实现了在贫困户家门口完成“慢性病”鉴定。(王辉 邓晓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