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政协到雁鸣湖镇开展调研 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2019年05月09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7日,中牟县政协党组成员任文利带领调研组到雁鸣湖镇调研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详细了解沙窝森林公园、雁鸣蟹岛景区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万滩镇、狼城岗镇、雁鸣湖镇分管旅游工作的负责人分别就本辖区乡村旅游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瓶颈进行了汇报。

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对县委、县政府对乡村旅游产业振兴的重视表示感谢,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得到上级更多政策、项目及发展资金扶持。


任文利从三个乡镇的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对策方法,以及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他指出,在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中,要统筹各镇发展实际,要坚持规划先行,认真总结典型经验,突出区域特色,充分挖掘文化内涵;要注重引进资本,招引人才,加强农民参与度;要充分整合深挖资源,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在全县乃至全省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任文利表示,县政协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撰写好调研报告,帮助发展旅游的乡镇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县委、县政府推进乡村旅游工作的决策部署提供有效参考。(王君杰 赵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