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潘新镇:以花为媒 焕发乡村魅力

2019年05月09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看着月季花盛开吸引了这么多父老乡亲来观光旅游,我的心情无比的喜悦,下一步我们打算继续扩大月季种植规模,培育更多的月季。”罗山县潘新镇泰岳公司经理杨宪东笑着说。

  近日,潘新镇徐寨村的180余亩高杆月季迎来盛花期,游客纷纷前来欣赏正在盛开的月季。游客们身临月季花园,不仅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花香,还能近距离欣赏红色﹑暖橙色、鹅黄色等各色月季。当前,潘新月季花园已成为一个集观光休闲、旅游度假、修身养心为一体的近郊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区。


“我们是前几年才开始培育这种高杆月季的,当时没想到会这么受欢迎,经过去年的一次宣传,今年来的游客比去年多了好几倍,今年五一假期我们这儿因为游客太多车辆都排出好几里地呢。”杨宪东说。

据杨宪东介绍,月季园管护繁忙的时候,附近的村民会到月季园做临时工,每天可以得到70元的劳务费。“像我们这些年龄大不能外出务工的人,平时农闲的时候闲着也是闲着,在这儿务工还能挣一笔钱增加收入。”贫困户占中毫说。

近年来,潘新镇党委、政府坚持将产业发展、环境保护、乡村旅游、脱贫攻坚等结合在一起统筹推进,坚持把发展农旅融合作为深入推动脱贫攻坚的有效载体,作为构建平安生态旅游的强力支撑,让村容村貌美丽的同时增加村民们的收入,增强村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薛小磊 吴礼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