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开展非法进购药品专项检查

2019年05月10日0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药品零售企业非法渠道进购药品集中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统筹安排,积极开展流通环节药品零售企业非法进购药品、执业药师“挂证”行为的专项检查活动。

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执法人员将日常监管、跟踪监督、专项整治活动有机结合,重点对药品零售企业药品进购渠道、非法回收药品回流情况、执业药师是否在岗和处方药是否按照处方售卖的情况进行严查。主要从税票等购销票据的检查入手,逐项对比药品名称、规格、数量、单位、金额、生产厂家和日期等,核实药品购销中证、票、货、款是否相符,购进药品是否纳入企业质量体系管理以及药品是否可追根溯源。

据悉,为促使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监管工作更加规范化、常态化和制度化,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执法人员要求零售企业出示执业药师资格证件和对执业药师在岗情况进行了严查。有效的促进辖区药品流通领域环境持续向好发展,进一步加强了药店负责人经营环节风险防范意识,确保了药品经营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和人民群众安全用药水平双提升,切实保障了百姓用药安全。(王君杰 王丽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