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打造护学安全岗

2019年05月10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到上下学高峰期,学生安全过马路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是对学校工作的莫大帮助。”据悉,为倡导文明交通理念,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的身影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每到学校放学时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安全交通,文明出行”小红旗,配合交警对闯红灯、行人跨越隔离设施、乱穿马路及非机动车逆行、乱停乱放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进行积极劝导教育,并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传递“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5月8日,中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牛健对解放路小学文明交通岗进行督导检查。督查中,牛健对东风路街道文明交通岗执勤情况表示肯定,并指出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测评项目,街道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每一次劝导,在全社会形成“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率先”的良好风气。

据了解,自中牟县开展“爱我中牟 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以来,东风路街道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成立学雷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每天在学生上下学重要时段,在辖区重点路口配合执勤交警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及违反《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和宣传教育,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文明交通意识。(王君杰 张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