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与县法院开展法律进社区志愿服务

2019年05月10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9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与县法院联合开展了法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在晨光社区活动现场,闻讯而来的居民或与法官面对面交流,或悄悄私语进行咨询。

“我弟弟离婚了,现在因病住院需要花费一大笔钱,他儿子已上班,可是我们联系多次,他一直不照面,我们该怎么办?”一位大姐提出了心中的烦恼。

“我家房子至今没有办理房产证,想起来就头疼。”居民王先生于2005年花费几十万元在新县城买了房子,至今也没办理房产证,住不敢住,卖不能卖,不知该如何办才好,夫妻二人没少生闷气。在听了法官的解释后,他说“现在好了,我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了,事情总会解决的”。


“法律是解决问题的最后一道程序,有关家庭方面的问题,建议还是先协商。”中牟法院民二庭副庭长王云单在听了群众的诉求后,对事件进行仔细分析,并给出建议。“我觉得法官说的很有道理,去法院打官司,事情可能解决了,可亲情也就没了。”

在两个小时的活动期间,居民们络绎不绝。咨询的问题涉及遗产分配、房产赠与、房产证办理、赡养、非法集资等多方面的问题。“过去不懂法吃了大亏,今天听了法官们的解答,我心里清楚该怎样维权了,明天我就去法院立案。”家住大潘庄小区的李先生,前几年因非法集资问题,损失了几十万,至今懊恼不已。

王云单、郝建芳、朱换换、孙阳阳4位法官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使大家满意而归。法官们表示,“今后,我们会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法律服务”。(王君杰 邢小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